民革绵阳市委机关支部举行换届选举大会

2020-08-23 14:56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8月22日,民革绵阳市委机关支部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选举产生了民革绵阳市委机关支部新一届委员会,张光明当选主委,李群轩、顾春云当选副主委,刘岳、杨坤、李群轩、张光明、郭助昕、顾春云、黄森当选支部委员。民革绵阳市委主委、江油市人大副主任贺勋、民革绵阳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小平、副主委黄梅到会指导。

会上,民革绵阳市委委员、机关支部主委张光明作上一届工作报告,报告从三个方面对六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一是把握形势,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支部积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思想建设成效显著;通过领导班子交心谈心,完善议事程序,建立支部表彰推荐、参政议政、执行公示等制度,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严格按照支部组织活动“六个有”(活动有方案、有内容、有考勤、有记录、有简报、有收获)的要求,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组织生活。注重人才队伍建设,选派多名党员参加党校、社院及省委会培训;二是围绕中心,积极开展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通过组建骨干队伍,精选课题,广泛调研,撰写的社情民意近百篇,获省政协采用7篇,全国政协采用2篇,其中2篇得到民革中央领导肯定性批示。1名党员担任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1名党员担任行风政风监督员。三是量力而行,大力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在重大自然灾害和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积极捐款捐物,2020年荣获民革四川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基层组织》的表彰。支部党员联系贫困村、包村包户,积极参与脱贫攻坚,通过购代捐方式购买扶贫土豆。多次参加绵阳民革举办的“三下乡”活动。

贺勋代表民革绵阳市委对新当选的机关支部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对六年来机关支部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提出四点希望: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按照“四新”、“三好”的政治要求,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调动党员的积极性,探索建立参政议政考核激励机制;要积极创建示范支部,建立“民革党员之家”。以组织建设年为契机,推动支部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加强班子建设,按照万鄂湘主席“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的要求,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不辜负党员的信任、组织的重托,推动绵阳民革机关支部各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