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游仙基层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总结会

2019-12-12 11:14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2月10日,致公党游仙基层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总结会。绵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委主委田荣华,绵阳市政协副秘书长、市工委副主委陈刚,市工委秘书长夏愉出席会议。致公党游仙基层委员会主委邵琼瑶主持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习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政协四川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实施意见》《政协绵阳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通报了2019年基层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对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党员中的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前做好调研准备,提供高质量的提案和建议。参会党员围绕企业用工难、基层治理、校园安全等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交流讨论、提出解决建议。陈刚结合讨论的问题,就如何撰写、修改、形成参政议政成果提出了指导意见。

田荣华对致公党游仙基层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鼓励大家要继续努力,再接再厉,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要求:一要紧紧抓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提供更多有新意、有分量、有价值的调研成果,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致公智慧。二要充分发挥党员履职的积极性,加强交流培训,扩大参与面,继续促进参政议政工作整体能力提升。三要在坚持侨海特色的前提下,注重新党员发展,多吸纳素质高、参政议政能力强的同志加入党派,不断充实参政议政队伍,优化年龄和行业结构,提升党派整体素质。

近年来,致公党游仙基层委员会在市工委正确领导下,以高质量参政议政为目标,通过综合施策和积极引导,参政议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2019年共提交课题、调研报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20余件,基层委员会及多名党员获致公党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多项参政议政成果获致公党中央、省委表彰。

市工委办公室、议政调研科负责人及致公党游仙基层委员会参政议政骨干等2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