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金融行业支部、高新支部与江油市税务局联合举办主题教育活动暨共商共建企业税收营商环境研讨会

2019-12-12 11:10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1月29日,民进绵阳市金融行业支部、高新区支部与江油市税务局联合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共商共建企业税收营商环境研讨会。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李京平,副主委蒋正强、龙合,秘书长邓裕炜,江油市税务局局长陈品年出席活动。

会上,税务专家就税务机关关于减税降费和个税改革工作以及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创新举措进行了详细阐述。

陈品年从党建引领新税务展现新形象、减税效应溢出应享尽享增活力、优化办税服务线上线下新体验、银税互动持续加码融资高保障等四个方面就江油市税务局的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具体介绍。他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加强税务机关与民营企业互联互通,进一步增进税企联系,为民营企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本着开门建党、相互学习、和谐共进的原则,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蒋正强、龙合、刘雪松、陈平分别在会上作了讲话和交流发言。

李京平对江油市税务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江油市税务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心协力,为国聚财,在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以税务为杠杆服务纳税人,稳妥推进税务工作机制体制改革等方面主动作为,为所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他在介绍完民进的发展和历史以及作为民进会员责任和使命担当后,高度赞扬了金融行业支部、高新区支部联合税务机关将党建和会建相结合的创新支部活动形式的做法,他指出,共商共建这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方式,既丰富自身知识,又能知情明政,更能找准服务经济界会员和各位企业家的途径,这就是对“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有效践行,值得全市民进基层组织学习借鉴。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江油市税务局廉政文化建设阵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大家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国税地税合并后税务部门的业务开展情况,还深入学习了税优政策如何助力企业易融资、快壮大、降成本、减税负、省时间、享优惠等实实在在的持续为企业松绑减负,让纳税人办税更省时省力省心的落地办法。

江油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吴勇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民进金融行业支部主委刘雪松、高新区支部主委陈平及全体会员,民进江油市基委副主委蒋雪峰、委员杨梅,信息产业支部会员李大春,公汽司支部会员杨彦杰等参加活动。

撰稿:金融行业支部 雷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