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2 11:10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1月29日,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民主生活会。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尚丽平主持会议,副主委余金龙参加会议,副主委凌云因突发事件委托机关干部代会。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副主委江虹,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党派科长应邀莅会指导。

会上,社市委班子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尚丽平通报了社市委主题活动开展及领导班子、成员征求意见建议的情况,代表社市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报告,并带头做个人检视剖析报告。余金龙、凌云(委托机关干部)分别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查找自身不足,认真剖析根源。班子成员之间敞开心扉,坦诚交流,开展相互批评,提出建议。

会前,九三学社绵阳市委拟定了《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形成了《任务分解表》。采取谈心谈话、专题座谈、书面意见征求等形式,广泛征集各基层组织、骨干社员的意见建议。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小组办公室对征集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总整理,形成了《找距离检视问题清单汇总表》,共计6个方面,17条。领导班子成员切实按照“五查五找准”的要求,就思想建设、工作履职、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结合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江虹表示,九三学社绵阳市委领导班子团结和谐、真抓实干,带领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作出不俗成绩。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丰富、精彩,尤其是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做得很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形式规范。意见征求切实,自查自检问题针对性和实效性很强,批评和自我批评诚恳真挚,为今后工作提出很好建议;达到了班子成员坦率交流、沟通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就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等方面交流了意见。

尚丽平指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预期,班子成员敞开心扉交流,检视了自身,促进了交流、增进了团结。下一步要对于收集的问题纳入整改清单、抓好落实,并将落实情况在全委会上公布。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社市委领导班子建设和自身建设水平,促进了履职能力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