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西南科技大学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宣讲会暨换届选举会议

2019-12-12 11:06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1月20日,民进西南科技大学支部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宣讲会暨支部换届选举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李京平,西南科技大学统战部副部长顾倩出席会议并讲话。期间,李京平还同西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强就民进西科大支部建设和发展规划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召开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宣讲会,民进市委秘书长邓裕炜围绕民进中央关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工作原则、组织实施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详细宣讲,全体支部会员进行了认真地学习和领悟。

第二阶段召开了支部换届选举大会。首任主委陈丛梅从支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会员发展等方面梳理和总结了支部成立以来开展的活动和取得的成绩。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班子成员,张庆明任主委,杨渝南、郑荣爱任副主委,路阳、杨蓓任委员。张庆明代表新一届班子作表态性发言。他表示今后将在民进市委和学校党委领导下,在校党委统战部指导下,带领全体会员加强政治学习、提升会员能力;发挥民主团结、加强组织建设;坚持立会为公、积极参政议政;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为西南科技大学的发展和绵阳的社会经济做出应有的奉献。

李京平向新当选班子赠送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和《会务工作手册》,要求新班子成员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深入学习政治理论,加强思想引领,夯实自身建设。

顾倩首先对民进西科大支部的顺利换届表示祝贺,对支部自成立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所付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她希望全支部会员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始终做到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行、同心同向;积极建言献策、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全力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她还介绍了西南科技大学党委开展的“统一战线文化周”、“民族文化周”、“宗教工作的法治化”等特色统战工作。

李京平在总结讲话中首先感谢西南科技大学党委和统战部对民进西南科技大学支部组织建设和会员成长的大力支持。他高度评价了以陈丛梅教授为首的上届支部班子在过去以来所作的贡献。他对新班子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西南科技大学党委和统战部高度重视参政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为学校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营造了十分良好的政治生态。首任班子在支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优”的发展历程中做出了应有贡献,多次荣获民进省、市表彰,成功塑造了优秀的支部品牌。他要求支部会员在新一届支部班子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和民进上级组织有关文件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充分发挥民进在高校界别的优势,既要立足本职工作建功立业,又要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为西南科技大学的高质量发展和绵阳的社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西南科技大党委统战部统战科科长邵文星,民进市委副主委蒋正强、秘书长邓裕炜,民进市委室、科负责人和西南科大支部全体会员出席会议。( 张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