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油基层委坚持多样形式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2019-12-12 11:06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自“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九三学社江油基层委按照九三学社绵阳市委部署安排,多形式开展了相关活动。11月16日,九三学社江油基层委坚持主题教育活动“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这个要求,在新安农业公园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了讨论活动。

11月20日,是全国第六个“1120心梗急救日”,九三学社江油基层委会同江油市120指挥中心、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在江油302东方明珠广场举办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健康江油义诊活动,为近百名中老年人进行了健康宣教及义诊。九三学社江油基层委主委、江油市工商联副主席雷钦蓉,江油基层委副主委、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吴启运以及部分基层委社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现场科普活动中,九三学社社员、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大内科主任高德奎进行了专业讲解,包括如何识别急性冠脉综合征——主要症状及早期诊断,如何让公众能尽早识别病症,如何预防疾病的产生等。本次活动内容还融入了情景教学,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师黄天琼为大家演示了单人心肺复苏程序及要领。同时,现场医护人员以现场互动的方式,使市民真正掌握了有胸痛、早求救的方法。医院还免费为在场的市民测量血压、血糖并讲解慢性病等相关医疗知识。参加活动的市民表示,此次活动举办很有意义,既增加了防心梗病知识,又了解掌握了急救要领,对健康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受益匪浅。(江油基层委 雷钦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