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历史 接受红色洗礼——农工党西南科大支部党员到延安学习考察

2019-07-23 14:48
字体:【    】 打印

7月11-14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的要求,农工党西南科大支部党员曾锦在学校统战部组织下到革命圣地延安学习考察。

通过瞻仰凤凰山、杨家岭、枣园、王家坪等革命旧址,参观革命纪念馆、抗大纪念馆、南泥湾纪念馆,观看“红秀----延安延安”文艺表演,学习组一行深刻的了解到了延安的光辉革命史,感受到了革命前辈追求理想的艰辛,感悟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参观梁家河知青旧址,聆听当年作为知青的习近平在梁家河勇担责任,带领村民博击贫困、修路打井、建沼气池和村民一起生活劳动、水乳交融的感人故事,让大家在这里找到了中国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源头,一次延安行,一生延安情。

曾锦表示,三天的学习考察时间虽然短暂,但在这里的所观、所听、所感、所悟将成为考查团成员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干好本职工作,为中国梦添砖加瓦的不遏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