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活动 > 全体会议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3-01-03 22:09文章来源: 绵阳观察
字体:【    】 打印

1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委党校知行堂主会议厅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李亚莲、罗蒙、尚丽平、田荣华、瞿永安、周琳、文刚、赵朝晖、毛一兵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市委副书记王华蓉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439人,实到委员41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开幕会由罗蒙主持。上午8时30分,罗蒙宣布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议程。

李亚莲代表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在中共绵阳市委坚强领导和省政协有力指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围绕实施“五市战略”,锚定全省政协第一方阵的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政协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以迎庆二十大为主线,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以回头看督导为契机,着力破解“两个薄弱”,政协工作昂首全省第一方阵;以提高贡献率为抓手,着力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大战大考彰显政协使命担当。精准服务“五市战略”,聚焦科技立市献计出力,聚焦产业强市协商议政,聚焦开放活市主动作为,聚焦人才兴市资政建言,聚焦生态美市集思广益,助推高质量发展;深化履职为民实践,协力推动急难愁盼问题解决,用心用情推动民生持续改善,民主监督推动惠民之举落实,助力民生福祉改善;坚持团结民主主题,画好合作共识“同心圆”,扩大联系各界“朋友圈”,奏响系统联动“大合唱”,广聚社会各界合力;抓牢政协自身建设,履职基础更加夯实,履职平台深化拓展,履职活力明显增强,全面提升履职水平。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年市政协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在中共绵阳市委坚强领导下,围绕实施“五市战略”,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锚定“省内领先、全国晋位”奋斗目标,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绵阳现代化建设中不断提高贡献率,为奋力干出绵阳发展新天地聚势赋能。一是坚持把牢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二是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打造双向发力新格局;三是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四是坚持广泛凝聚共识,助力推进团结奋斗;五是坚持真抓实干,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赵朝晖代表市政协八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310件,经审查立案255件,立案率82.3%。

郑金贵、任晓军、肖敏、樊军、张伟、衡洪志、贺强华7名委员在大会上先后发言。

中共绵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的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科技城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同志,市老领导代表,部分驻绵部队、科研院所、企业、大专院校负责同志以及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八届市政协委员或嘉宾的住绵省政协委员,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绵报融媒记者 黄小芹 唐显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