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活动 > 全体会议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闭幕
马华出席 张锦明付康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8-04-14 11:23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4月13日上午,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委党校知行堂主会议厅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锦明、李敦双、沈其霖、李京平、尚丽平、钟正军、胡安虎、郭兴林、田荣华、赵黎。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437人,实到委员40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中共绵阳市委副书记付康、中物院院长助理王黔闽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大会由李敦双主持。

闭幕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七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张锦明在讲话中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城“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新修订政协章程施行的第一年。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需要新作为。人民政协置身其中,责无旁贷。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政协工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发挥优良传统、忠实履职尽责,进一步推动绵阳政协事业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确保政协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主动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全面融入国家科技城和西部经济强市建设;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协力助推保障和改善民生;四要求真务实提升协商能力和水平,全面增强人民政协履职本领。

张锦明指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充实完善了爱国统一战线和民族关系的内容,有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要求,坚持一切活动以宪法为根本准则,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切实增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新修订的政协章程,这也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希望各位委员要高度重视履职成效,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政协章程修正案的核心要义,从严从实要求自己,提交高质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提出更多体现界别特色、专业性强的意见建议。

受主持市委工作的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委托,付康代表市委向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付康在讲话中说,过去的一年,中共绵阳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步。全市发展取得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亲切关怀和中共四川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结果,凝结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付康指出,中共绵阳市委提出,必须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落实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把建设西部经济强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工作的奋斗目标。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不忘合作初心,发扬优良传统,努力凝聚最广泛的共识、凝聚最充分的智慧、凝聚最广大的力量,把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信仰的群体团结起来,共同为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强市而不懈奋斗。一要始终如一讲政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中共四川省委、中共绵阳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始终如一发挥优势,紧扣全市中心大局加强政治协商、积极参政议政、强化民主监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三要始终如一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参与精准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四要始终如一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完善协商民主制度,丰富协商民主形式,创造协商民主良好环境,不断提升依法依章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马骏、颜超、张学民、岳勇、夏凤俭、元方、杨学宁、时义清、陈兴春、黄正良、董晓彬、

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王明华、经大忠、孙福全、蒋丽英、罗宗志、赵迎春、罗蒙,市老同志廖世孔、杨步润,七届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秘书长,离退休老领导代表,驻绵部队、科研院所负责人,部分企业、大专院校负责人,七届市政协常务委员等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第七届市政协委员或嘉宾的住绵省政协委员,各县市区委、园区党工委、科学城办事处党委书记,市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