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活动 > 常委会议

市政协召开八届第十一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25 11:23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2月22日,市政协八届第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决定,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于2024年1月15日至17日召开。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黄朝阳到会通报了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作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说明,通报了市政府关于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

会议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关于2023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通报,听取了《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起草说明,审阅了专门委员会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稿)以及有关决定、名单。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了《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及建议报告人、《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稿)及建议报告人,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议程和日程(草案)以及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了《政协绵阳市委员会关于表扬2023年度优秀政协委员的决定》以及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市政协八届第十一次常委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协商通过了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委、委员调整事宜。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要求,全市政协各级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抓好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使学习的过程成为深化认识、主动作为的过程,积极围绕“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为加快走出一条符合中国式现代化要求、具有绵阳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子贡献政协力量;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推进“五心五聚”活动,擦亮“有事来协商·绵言细语”品牌,倾情倾力助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奋发有为的姿态继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要把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作为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主要任务,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等深入协商讨论,为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汇聚人心、增添合力。

市政协副主席罗蒙、尚丽平、田荣华、瞿永安、文刚、赵朝晖、杨朝晖、许小君,市政协秘书长毛一兵出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