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活动 > 常委会议

市政协召开八届第十次常委会议

李亚莲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9-28 09:02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9月27日,市政协八届第十次常委会议召开,围绕“加快推进我市综合交通枢纽高质量发展”主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明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工作情况报告、市政协有关专门委员会关于开展重点调研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全市“加快推进我市综合交通枢纽高质量发展”情况通报,市政协城环委作了关于“加快推进我市综合交通枢纽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 。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高质量”精准履职,切实为加快推进我市综合交通枢纽高质量发展积极作为。绵阳地处“西三角”腹心地带,在西部陆海新通道中起着衔接主通道与西北地区综合运输通道的重要作用,要持续汇聚交通枢纽建设广泛共识、持续助推交通枢纽建设主动献策、持续深化交通枢纽建设民主监督。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高站位”学思践悟,切实把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真学深悟贯穿始终,持续筑牢新时代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统筹兼顾抓好结合,不脱离载体搞活动,坚决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要落实要求提高实效,凝聚各方共识,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政协高质量履职,以政协履职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强调,坚持以“高水平”提质增效,切实用创先争优引领各项工作再上台阶。要在抓好年度任务落实、明年工作谋划和八届四次全会筹备上下功夫,认真梳理督促,积极谋划筹备,实现政协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工作活跃度相统一。要在政协履职创新矩阵打造上下功夫,切实把具有鲜明政协标识度、富有成效的工作挖掘提炼出来,串珠成链,推动政协工作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出彩,形成绵阳政协履职创新矩阵。要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上下功夫,示范带动广大委员切实担起政协委员应尽的职责和义务。

7名市政协常委、委员围绕主题作大会发言。与会委员进行分组讨论,聚焦我市综合交通枢纽高质量发展主题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剖析现状并踊跃建言献策。

会议还通过了委员调整事宜以及人事事项。市政协副主席罗蒙、尚丽平、田荣华、周琳、文刚、赵朝晖、杨朝晖,市政协秘书长毛一兵出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