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活动 > 常委会议

市政协召开八届第八次常委会议

李云通报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李亚莲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4-27 16:18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4月26日,市政协召开八届第八次常委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到会通报全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李亚莲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云在通报时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协大力支持下,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创新引领,实施“五市战略”,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一季度经济增长好于预期、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增长动能持续释放、发展质效不断提升、发展环境优化改善,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圆满实现“开门红”。下一步,市政府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确保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李云指出,一季度取得的成绩,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智慧与汗水,希望市政协继续发挥优势,多谋改革之计,多献务实之策,多聚发展之力,一如既往支持政府工作。市政府将持续强化与政协沟通联系,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好政协委员提案,为政协作用有效发挥、政协委员知情明政提供更好保障,巩固发展支持配合、互促共进良好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议程;安排部署了全市政协系统全面创先争优深入开展“五心五聚”活动、“同心共建现代化绵阳”专项行动;表决了人事事项;市政协常委签署履职承诺书。

李亚莲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部署要求,在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精益求精、善作善成,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突出“五心五聚”统揽,全面创先争优,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创新激励,加强宣传引导,更好擦亮政协名片。要抓好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强化政治引领,更好彰显政协担当。要推进“同心共建现代化绵阳”专项行动,凝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省内领先全国晋位、大道至简家国情怀的强大合力,更好作出政协贡献。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打造“有事来协商”升级版,持续深化协商式监督,加强书香政协建设,更好展示政协风采。要发挥表率作用,争做思想学习、协商建言、制度执行的表率,更好树立政协形象。

会议开展了“新一代人工智能与智能经济”专题学习。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京平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田荣华、瞿永安、周琳、赵朝晖,秘书长毛一兵出席会议。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