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活动 > 常委会议

市政协召开八届第九次常委会议

李亚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6-30 08:48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6月29日,市政协八届第九次常委会议召开,围绕“大力引育市场主体,促进财税增长”主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朝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了业内专家围绕“大力引育市场主体,促进财税增长”主题作了专题授课。市财政局到会通报了有关情况。市政协经济委通报了调研报告。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当前,绵阳正处于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关键节点,要重新审示发展新形势、把握发展新任务、找准发展突破点。一方面,狠抓产业发展质量与市场主体引育工作,继续保持经济的高增长;另一方面,坚决从粗放型的发展方式中走出来,坚定依靠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扣服务中心大局,切实提升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贡献率。要聚焦新型工业化建言聚力,围绕重点产业提质倍增、产业园区提档升级、企业主体做大做强等重点难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聚焦创新驱动发展建言聚力,聚焦创新成果转移转化、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培育壮大创新主体,不断提升政协贡献率。要聚焦恢复和扩大消费建言聚力,在拓展消费载体、创新消费业态上再发力。

会议强调,要注重强本领、强能力,切实提升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性。通过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经济知识学习、履职方法学习,汇聚强大力量,提升履职能力,强硬自身本领。要提升政协工作质效,既在调查研究方式上下功夫,也在推动合理意见建议采纳落实、成果转化上做文章。要加强作风建设,以“五心五聚”、同心共建现代化绵阳、创先争优专项行动等为抓手,在建言上“花力气”、调研中“下深水”、监督里“找问题”,持续强化常委队伍的向心力、执行力、凝聚力、战斗力。

7名市政协常委、委员作大会发言。与会委员进行分组讨论,聚焦促进财税增长主题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剖析现状并踊跃建言献策。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尚丽平、田荣华、瞿永安、周琳、文刚、赵朝晖、杨朝晖,市政协秘书长毛一兵出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