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活动 > 常委会议

市政协召开八届第六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31 10:53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2月30日,市政协八届第六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决定,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于1月2日至5日召开。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朝阳到会作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说明,通报了市政府关于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

会议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关于2022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通报,听取了《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八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起草说明,审阅了专门委员会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以及有关决定、名单。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了《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及建议报告人、《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及建议报告人,审议通过了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和日程(草案)以及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了《政协绵阳市委员会关于表扬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的决定》以及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市政协八届第六次常委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协商通过了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委员调整事宜。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要求,政协全体会议是市政协履行职能的最高形式,也是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发表意见、建言咨政的重要场所,要把建言资政献智力、凝聚共识增合力作为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的主要任务,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小组讨论、联组讨论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推动平等协商、真诚协商、民主协商、务实协商,通过协商凝聚最大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

市政协副主席罗蒙、田荣华、瞿永安、周琳、文刚、赵朝晖,秘书长毛一兵出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