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韩文兵:热心公益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9-02-15 12:24
字体:【    】 打印

 

在平武县豆叩镇九龙村的羊肚菌种植基地里,市政协委员韩文兵正在指导村里的羊肚菌产业发展。从2016年开始,韩文兵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帮贫扶困”的号召,走进贫困山区为九龙村捐资建立了羊肚菌产业基地,使村里有了集体经济。“针对九龙村的贫困状况,我提供了部分资金,让九龙村发展羊肚菌种植产业,增强他们的‘造血’功能。”韩文兵说。

眼下,基地里第一批羊肚菌即将上市,村里的贫困户翁绍平看在眼里,喜在心头。为了种好羊肚菌,他没少花功夫,平时除了照料好自家的种养殖外,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羊肚菌基地的管理上。翁绍平对韩文兵特别感激,在他的帮助下大力发展养殖,并且学会了种植中药材白芨,去年一家人成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他每次到村上来,就要走我这里来,来看我的种植业养殖业,还帮我出主意,帮我发展生产。”九龙村三组村民翁绍平说。

九龙村是平武县73个贫困村之一,山高路远。韩文兵多次深入村里调研,倾听大家的意见和想法,并结合山区实际,拿出具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这一次,韩文兵照旧带来了蜂桶,收购村里的蜂蜜,以提高村民养蜂的积极性。“在精准扶贫这两年,他对我村帮扶措施很到位,首先有大量的资金投入,让我们有了集体经济和支柱产业;其次是农副产品的销售,蜂蜜、土鸡蛋全部收购,解决了我们农副产品销售难的问题。”九龙村村支部书记杨顺成说。去年,九龙村的50多亩羊肚菌实现产值80多万元,贫困户户均增收6000元。目前,全村13户贫困户已有11户脱贫,今年全村脱贫胜利在望。“通过实实在在的帮扶,看到他们收入增加,精神面貌越来越好,我感到非常开心和欣慰。接下来,我会加大帮扶力度,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韩文兵说。

身为市政协委员的韩文兵,还是河北--平武工业园华核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期以来,他在经营企业的过程中,热心公益,一直不忘回报社会、奉献社会,经常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企业也荣获“爱心公益企业”称号。不仅如此,韩文兵在担任绵阳大学生创业企业发展联合会会长期间,一直不遗余力地支持大学生创业就业,为在校大学生开展创业就业指导工作,提供实习机会,更是一位深受大学生喜爱的创业导师。由他策划举办和资助的绵阳高校求职大赛“就等你来”活动,在推动大学生创业就业方面,成绩显著,已成为中国科技城创新创业的一张“名片”,深受广大高校毕业生和企业的好评。

韩文兵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该积极参政议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多深入基层,多关注民生。下一步,他将继续支持和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脱贫攻坚、为把绵阳建设成为西部经济强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