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张兴美:百姓舌尖上安全的“守护者”

发布日期:2019-02-15 12:24
字体:【    】 打印

 

 

“7号就要开牡丹花节了,来游玩的人多了,食品安全尤为重要。”近日,三台县食品药品稽查大队大队长张兴美正忙着去三台县景福镇检查农家乐食品安全情况。春季乡村游火爆,越来越多的人走到乡村赏田园风光、吃农家菜。为了确保农家乐等农村餐饮机构饮食安全,除了景福镇,张兴美和队员们还对其余乡镇的150家农家乐进行了实地指导。“忙得周末也没法休息,但这是我们职责所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是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部门的重大使命。7年来,张兴美奋战在行政执法和市场监管基层第一线,以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为己任,勇做百姓舌尖上安全的守护者。

日常工作中,张兴美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日常监管、各类专项整治活动等。她会针对不同的管理对象,采取不同的方式加以引导教育,说服更多的商户办证经营食品药品,并加大宣传,让更多人主动地配合监管工作,提升全民食药品安全意识。“希望通过人人参与,将推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上新台阶,营造更加良好的食品药品安全环境。” 张兴美说。

除了工作中尽职尽责坚守食药品安全防线,张兴美还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使命,围绕“食品药品安全”热点话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她有针对性的撰写了提案《关于加强市场建设的建议》、社情民意《关于在农贸市场配备食品快速检测设备的建议》等,为维护食品药品安全献计出力。

此外,张兴美正着手准备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进一步做好水污染防治方面的提案,她深入多个村镇、污水处理厂等地,进行了调查研究,准备在即将举行的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期间提交相关提案。“我的工作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我的着眼点也在基层和群众,希望通过自己的这些意见建议的提出,为群众谋利益、造福祉,为进一步改善和保障民生贡献一份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