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市政协委员徐汝金:为创新创业乡村振兴聚力添彩

发布日期:2022-02-21 15:48
字体:【    】 打印

“没想到这么快就把果子全卖出去了,心里的石头落地了。太感谢了!”年前,在安州区花荄镇九合村杂柑现代农业产业园,果农李同贵喜滋滋地数着手里一叠厚厚的现金,对前来购买 柑橘的爱心人士感激不尽。这是市政协委员、市新媒体联谊会会长、市互联网协会会长、市科创孵化器管理公司总经理徐汝金组织开展的“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活动,帮助当地果农促销 ,不到两个小时就将园子里的10万余斤柑橘一购而空,解决了他们的 燃眉之急。

积极响应市政协系统开展的“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徐汝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勇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九合村杂柑现代农业产业园去年实 现了果品大丰收,却因为疫情影响 有些滞销,让果农们发愁。徐汝金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行动,多方组织上百名爱心人士前来采摘、采购,仅李同贵一户果农就当场卖出柑橘5000多斤, 收入近两万元。他还长期结对帮扶梓潼县文兴乡火花村,邀请农业专家 、电商自媒体人士实地调研村上产业发展情况,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深度了解目前农村发展困难、给予专业指导, 并为传统企业、电商企业、农村专业合作社、农村电商平台、农村电商带头人、特色农产品带头人等举办农 村电商知识、农特产品营销、微商创业技巧等技能培训活动,从淘宝、天猫等第 三方平台进行网上开店,店铺推广、产品包装、品牌推广,自媒体营销,如微信公号、微博、朋友圈、抖音、快手直播等营销方法和技术培训为 他们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教会他们通过网 上宣传销售农特产品,获得更大收益。

新年伊始,位于科技城新区的环泰环保公司与云豪电子商务公司正开足马力进行生产与营销工作,力争实现开门红。这是徐汝金利用科创孵化器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不断引进、孵化企 业的可喜成果。仅去年一年,他就积极 引进在孵企业70余家,帮助2000余人就业,实现新增产值6000余万元。自2013年创办科创孵化器管理公司以来,他已引进智能科技、新媒体、网络文 化、电子商务等相关项目若干,成功孵化了中小型科技型企业460余户。此外 ,他还积极与高校合作,通过讲授专业知识、举办相关比赛等方式,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为创业者们提供全方 位支持。

“互联网的每一步发展,都给我们带来了惊喜与便捷。”作为市新媒体联谊会会长,徐汝金深入了解互联网产业在引领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等方面的重要地位,他组织力量、整 合资源,带领我市新媒体联谊会、市互联网协会开展相关工作,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调研我市互联网产业发展情况,为推进我市互联网产业加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一名履职尽责的市 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家,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初,徐汝金带头捐款捐物,组建临时工作小组,先后向武汉和我市有关单位捐赠蔬菜85吨、捐赠N95口罩1400余个,以及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在疫情得 到缓解之后,为减轻复工单位的防疫压力,他联合多方技术力量,为我市多个部门提供线上直播服务,组织开展网络招聘会、云课堂等线上活动,为复工复产复学发挥了重要作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