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为民生改善和社会进步鼓与呼—— 四川聚众目标传媒集团董事长米东升

发布日期:2018-04-25 11:27
字体:【    】 打印

“不仅要把企业干好,更要担起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今年我市“两会”召开在即,市政协委员、四川聚众目标传媒集团董事长米东升这几天将生意放在了一边,全身心地扑在了完善优化今年的提案工作上。作为一名企业家和商会负责人,米东升准备在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上提交一份关于社会组织的规范和管理建议的提案,围绕如何让社会组织、商会更好地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建言献策。

据了解,目前,全市有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3000余家,广大社会组织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存在一些社会组织发挥作用不充分、内部管理混乱、运作不够规范等问题。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米东升日前又邀约我市两家商会人士进行座谈,与大家深入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然后更有针对性地撰写提案。

在米东升主持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来自我市部分商会的代表人士围绕不断加强行业规范化建设、增强行业自律性和公信力,努力提高社会服务能力,赢得社会各界进一步支持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探讨。在充分吸纳意见建议后,米东升在提案里写下了相关部门应加大监管力度,严格审批管理程序,将社会组织资源有效整合,发挥其更大的社会作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建议。

对待提案工作严谨求实的态度,源自米东升对于自身政协委员身份的认知。“提案是我们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开展民主监督最直接、有效的一个重要途径,提高提案质量,对办理落地落实有促进作用。”

在去年召开的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上,米东升通过深入调查了解提交的《关于绵阳市城中心区域立体车库规划建设的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计划在五年内,在绵阳城区新增建设2万个停车位,有效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

同时,米东升还积极投身各类社会公益服务活动,热心帮扶创业青年、参加扶贫帮困活动、为贫困群众捐款捐物等。他说:“作为政协委员要有使命感,要有为民情怀,更要有社会责任担当。”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