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市政协委员李代全:托起万家致富梦

发布日期:2022-02-21 15:43
字体:【    】 打印

“大兄弟,你那么忙还专门给我们送来这些吃的用的(东西),该咋个感谢你哟!”刚刚过去的春节期间,安州区千佛镇宝藏村村民赵大姐接过市政协委员、安洲实业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安洲驾校校长李代全送来的节日慰问品动情地说。作为一名优秀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家,多年来,李代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广结穷亲,热心公益,倾力为父老乡亲办实事解难事,通过产业扶贫、技能培训、化解纠纷和提案建议等方式助力群众致富奔康。

几年前的一场洪灾让宝藏村遭受重创,上述赵大姐的丈夫作为一名地质灾害监测点的监测员,在转移村民过程中被突然崩塌的山体掩埋。李代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发动公司员工为赵大姐一家捐款献爱心,并迅速采购了睡床、床垫、电风扇等物质捐赠给受灾群众,向受灾严重的村民们发放慰问金,总金额超过10万元。 自此以后,每到逢年过节,李代全都要前往宝藏村走访慰问村里的贫困群众和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难。

曾经是省级贫困村的安州区黄土镇芋河村受自然条件等多种因素影响,基础设施条件差、产业少,严重阻碍了当地经济发展的步伐。“要致富、先修路。”李代全多次前往芋河村了解实情,决定帮助村里扩建乡村道路,改善基础设施,助力产业发展。他组织车队将300吨水泥拉到了芋河村村口。在他的感召下村民们积极性高涨,自发地搬运水泥、平整路基,很快将芋河村3公里村道扩建一新,村民们摆起了坝坝宴,邀请他一起热烈庆祝。

平武土城藏族乡独木村位于大山深处,由于山村交通道路条件太差,运输困难,导致村民们种植的药材、养殖的牛羊等主要经济作物“被困深山无人识”。通过市政协牵头对接,李代全和他的集团公司决定捐资帮助该村修建山村公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安洲集团专门安排了6辆挖掘机前往独木村,随行的车辆还送去了柴油及后勤保障物质。他要求施工队自己解决生活问题,不给当地干部群众添麻烦。“修路队来了,以后再不用这么爬坡上坎地劳累了,我这老腿脚也轻松了!”独木村年近花甲的田英秀大娘走了大半辈子山路,如今看到缓缓驶来的挖掘机,心里乐开了花。

掏出真金白银帮助雎水镇三合村兴建中药材种植合作社、资助秀水镇大泉村成立肉牛养殖合作社、资助桑枣镇齐心村发展冷水鱼养殖......典型事例举不胜举。这些年来,李代全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发挥自身优势,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委员担当,累计投入扶贫资金500余万元,倾情帮扶12个省、市、县级贫困村,共计帮助298户、892名贫困群众。

他个人先后被授予全国十大公益慈善家、中国公益杰出人物、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全国最美基层政协委员、全国优秀志愿者、中国好人、四川好人、四川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多项殊荣。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