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为用好用活人才献计出力——市政协委员王国春

发布日期:2018-04-25作者:zhengxie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关于进一步加快人才分层分类机制建设,你们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近日,市政协委员,九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王国春来到九洲集团的游洪建大师工作室,认真听取相关技术专家的意见,对自己将在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上提交的提案建议进行优化完善。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多年来,王国春高度重视对人才的培养,在企业探索推行人才激励机制,让有能力的年轻科研人员拥有更大成长空间。他还格外关注我市人才队伍建设情况,通过长期调研论证,及时撰写了提案《关于加快建立健全人才分层分类评价机制的建议》,拟在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上提交。在这份提案中,王国春从明确各类人才核心要素和评价标准,强化青年创新人才培养、建立完善与人才评价相匹配的人才激励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针对我市人才机制的建设,王国春提出了自己的思考:“目前,无论是绵阳还是全国,都不同程度存在人才评价标准单一、评价要素不够全面系统、区分度不够明显的问题。虽然绵阳人才工作走在了全国全省前列,但我们要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态势,必须加快建立分层分类的人才评价机制,充分激发人才的活力与潜力。”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王国春时刻牢记职责使命,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积极参与市政协组织的各种调研视察活动,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民声,认真撰写每一份提案,在企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真知灼见。在当选为市政协委员的第一年,他就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大绵阳市军民融合产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的建议》,并得到认真采纳。

在用心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王国春还积极助力脱贫攻坚,承担社会责任,组织参与了富民产业、民生工程、教育扶贫等项目。去年,在他的关心指导下,九洲集团下属的九洲技师学院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培养优势,开设跨市州就业培训“扶贫专班”,以技能扶贫,促进精准扶贫,采取送技能上门和请进来培训两种方式,让有就业愿望的贫困劳动力掌握一门增收技能,帮助壤塘县打好深度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