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会
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共同谱写新时代绵阳发展新篇章

2018-04-12 11:21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4月11日,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会,中共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出席第一联组讨论会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锦明主持会议。

“建议加强科技扶贫,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希望加快发展中职教育,为西部经济强市建设培养壮大产业工人队伍”……讨论会现场气氛热烈,文启金、梁俊等委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纷纷建言献策。刘超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说,大家围绕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在精心准备、认真调研、深入理性思考的基础上,提出了很多高质量、有见地的意见建议,既有科学性和前瞻性,也有针对性和可行性,充分彰显了各位委员强烈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炽热的为民情怀,充分展示了各位委员良好的精神风貌、高超的参政议政水平。对大家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转化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举措,努力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

刘超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重要要求,与市委市政府风雨同舟、携手共进,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为民情怀深、监督力度大、履职效果好,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可圈可点,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超强调,推动新时代绵阳发展,需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绵阳经济社会发展也进入了新阶段,新时代新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开启新时代绵阳发展新征程、谱写新时代绵阳发展新篇章,需要全市上下不忘初心、接续奋斗,需要人民政协参与支持、献计出力。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为推动新时代绵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人民政协的本质要求。希望大家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用好政治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通过协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二要凝心聚力促发展。政协组织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是推动绵阳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围绕科技城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为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西部经济强市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三要并肩携手促和谐。当前,绵阳正处于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但也面临不少风险挑战。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挥好联系各方的桥梁纽带作用,多做增进了解、加深理解、消除误解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为改革发展添助力、增合力,营造和衷共济、协同发展的良好氛围。

四要心系群众惠民生。人民政协为人民。希望大家在抓好自身发展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各种公益慈善活动,与市委市政府一道,共同推动民生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当前特别是要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出实招、办实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刘超表示,市政府将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为政协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李亚莲、颜超、岳勇、元方、经大忠、蒋丽英、赵迎春、沈其霖、胡安虎、田荣华,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市政协秘书长赵黎参加讨论。


4月11日,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会,中共绵阳市委副书记付康出席第二联组讨论会并讲话。

“居安思危,积极推进绵阳城市第二水源地建设”“建议对机场进行适度改扩建,解决当前快速发展的问题”“积极引进大数据领域院士、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或机构中高级人才参与我市大数据产业发展”……会上,樊军、李嘉、赵利蓉等委员纷纷建言献策。付康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说,各位委员围绕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将认真梳理、仔细研究、充分吸纳,切实把大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合理化建议转化为推动绵阳新一轮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效果。

付康指出,今年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绵阳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坚定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巩固人民政协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高举团结和民主两大旗帜,聚焦全创试验、项目投资、深化改革、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深度调研、重点攻关、集中议政,助推全市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奋力推动绵阳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界别众多、联系广泛、包容性强的专业优势,多做宣传解释、打气鼓劲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架起党委、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汇聚起推动绵阳又好又快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

付康表示,市委、市政府一定主动与大家一起搞好民主协商,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为更好地合作共事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张学民、时义清、李敦双、李京平、钟正军、郭兴林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