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开幕
刘超马华付康到会祝贺
张锦明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敦双主持大会 钟正军作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018-04-11 11:18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心聚力携手新时代,继往开来续写新篇章。4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委党校知行堂主会议厅隆重开幕。三天会期中,市政协委员将积极建言、广泛协商,为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西部经济强市作出新贡献。

开幕大会应出席委员437人,实到委员41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执行主席张锦明、李敦双、沈其霖、李京平、尚丽平、钟正军、胡安虎、郭兴林、田荣华、赵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刘超、马华、付康等中共绵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下午2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开幕大会由李敦双主持。

受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张锦明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她说,2017年,在中共绵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续写绵阳发展新篇章作出了新贡献。

张锦明说,一年来,七届政协常委会主要开展了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履职方向更加坚定。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夯实共同奋斗思想基础,压实责任忠诚履职,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二是强化调查研究,围绕中心大局协商议政。聚焦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协商议政,聚焦转型升级谋良策,聚焦民营经济发展资政建言,聚焦历史文化保护与利用献计出力。

三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促进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倾力脱贫攻坚献真情,助推民生改善谋实招,助推社会治理建真言。四是突出工作重点,民主监督取得新突破。围绕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开展监督,围绕重要工作推进开展监督,围绕提案工作创新监督形式。五是坚持凝心聚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作用。深化合作共事,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增进

联谊互动。六是强化自身建设,提高政协履职本领。充分发挥党组核心作用,夯实专委会履职基础,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抓好政协机关建设。

张锦明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今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中共绵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现代化建设宏伟目标,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发挥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西部经济强市作出新贡献。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二是聚焦党政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全力服务绵阳高质量发展。三是充分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汇聚新时代绵阳现代化建设强大合力。四是展现新风貌,围绕提升履职本领推进自身建设。

受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钟正军向大会报告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本次大会共收到发言材料65篇,内容涉及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个方面。辜俊杰、何显兵、周勇、易显云、冯小涓、王评6名委员在大会上先后发言。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亚莲、颜超、张学民、岳勇、夏凤俭、元方、杨学宁、时义清、廖世孔、杨步润、黄勇、王黔闽、陈兴春、黄正良、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王明华、经大忠、蒋丽英、赵迎春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同志,市老领导代表,七届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军分区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秘书长,驻绵省政协常委,离退休老领导代表,驻绵部队、科研院所负责人,部分企业、大专院校负责人、七届市政协常务委员。

不是第七届市政协委员或嘉宾的驻绵省政协委员、市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应邀列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