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闭幕
刘超讲话 元方马华付康出席 张锦明主持

2019-02-15 10:28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2月14日,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委党校知行堂主会议厅胜利闭幕。

中共绵阳市委书记刘超应邀出席闭幕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市委副书记付康等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主席张锦明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在闭幕会前举行的选举大会上,赵黎、兰劲当选为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毛一兵当选为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秘书长,吴守澍、练才伟、谢林川当选为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张锦明、胡安虎、沈其霖、李京平、尚丽平、郭兴林、田荣华、赵黎、兰劲、毛一兵。

闭幕会应到委员443名,实到委员412名,符合政协章程及相关规定的要求。

闭幕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七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刘超在讲话中代表中共绵阳市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地祝贺,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是一次发扬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较高的履职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刘超介绍了过去一年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他指出,刚刚走过的2018年,是绵阳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是谋划新局、开启新篇的一年,是牢记嘱托、书写答卷的一年,是成绩斐然、亮点纷呈的一年,是改善民生、温暖民心的一年,是管党有力、治党有效的一年,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这是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顽强拼搏、团结奋斗的结果,饱含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勤付出。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不忘初心、跟党前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协商议大事、民主监督办实事、参政议政盯难事、强化统战谋共事,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

刘超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落实中共绵阳市委七届五次全会部署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拿出改革胆识、凝聚广泛共识,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之奋斗,奋力夺取绵阳改革发展新胜利。必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多“绵阳贡献”;必须时时铭记肩负光荣使命,大力推进中国科技城加快发展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当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试验田、军民融合创新的排头兵和西部地区发展的增长极,不负总书记期望、不负新时代眷顾;必须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在发展产业上下更大功夫,在改革开放上出更多高招,在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上使更大力气,积极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必须事事不忘保障改善民生,努力办好民生实事,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刘超强调,人民政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新征程中彰显“政协作为”、书写“政协篇章”。要服务大目标,发挥联系面广、代表性强的优势,把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信仰的各界人士凝聚到新时代推进绵阳发展的战略谋划上来,当好凝聚发展共识的“推动者”。要促进大发展,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事要事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建言、集中议政、有效监督,当好服务中心大局的“智囊团”。要推动大团结,发挥位置超脱、包容各界的优势,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的工作,多做排忧解愁、温暖人心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当好促进社会和谐的“粘合剂”。希望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在做好本职工作、代表界别群众上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刘超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要自觉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一体谋划、一并推进,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要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好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政协组织中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

张锦明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践行新思想,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个初心和共识,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要主动担当新使命,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定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全面展现新作为。要紧扣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这一奋斗目标,务实协商建言、广泛凝心聚力,积极助力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落实,充分发挥政协“直通车”优势,努力作出新贡献。

张锦明指出,要切实增强新本领,主动适应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不断加强调研深度和建言精度,全力推进“四个一流”机关建设,切实担负起党中央赋予人民政协的新使命,加强对委员的学习培训和服务管理,切实担负市委交给政协的新任务。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离退休老领导代表,市政协离岗待退领导,驻绵部队、科研院所负责人,部分企业、大专院校负责人,七届市政协常务委员等参加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第七届市政协委员或嘉宾的住绵省政协委员,各县(市、区)委、园区党工委、科学城办事处党委书记,市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列席闭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