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超参加绵阳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联组讨论时强调
努力让绵阳发展得更好一些更快一些 让全市人民生活更舒心更安逸更幸福
元方参加讨论张锦明主持

2019-02-13 10:20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2月12日下午,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会,中共绵阳市委书记刘超到第一联组参加讨论,听取意见建议,与大家深入交流。

市政协主席张锦明主持会议。

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陈廷方、黄维国、樊军、于功春、贺强华、赵利蓉、陈霞、范宗荣、曹远富、张泉、王雪、任小军、孟祥柱等委员围绕推动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加快乡旅民宿业态发展、加强园区“散弱荒”治理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多措并举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用好用活革命老区政策助推科技城建设、统筹举办农民丰收节、支持绵阳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建设、推动科技服务业发展、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进一步完善餐厨废弃物处置体系、以市场化手段提升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乡村振兴、塑造科技城精神等主题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超说,各位委员紧密结合绵阳发展实际就事关绵阳当前和长远发展的关键问题作了很好的发言,情况掌握实,问题找得准,工作建议操作性、针对性很强,充分展现了较高的履职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大家热爱绵阳、期盼家乡发展得更好的真挚情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努力将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

刘超就委员们普遍关心关注的产业发展、科技城建设、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热点焦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刘超指出,产业是经济之本,没有产业发展就没有经济发展,没有经济发展就没有社会事业的进步。市委将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经济建设作为兴市之要,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着力构建具有绵阳特色的“686”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园区专业化、特色化、高端化发展,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努力为绵阳率先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加快建成西部经济强市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刘超指出,建设绵阳科技城,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城建设的重视程度空前、支持力度空前。市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城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系统谋划部署科技城建设,全面实施中国(绵阳)科技城加快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五大行动”,进一步擦亮叫响科技城的“金字招牌”,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刘超指出,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市,是农村和城市都要现代化的强市。市委将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作为构建“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的关键之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八大行动”,统筹推进“五大振兴”,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刘超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市委将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厚植改善民生的物质基础,坚持抓重点、抓实在、抓持久,既突出雪中送炭、守住底线,又强调普惠共享、提升水平,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使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刘超强调,去年以来,市委对推进新时代绵阳发展作出战略谋划,对一批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今年,我们将逐步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抓落实上来,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变为现实,努力让绵阳发展得更好一些、更快一些,让绵阳人民的生活更舒心、更安逸、更幸福。

刘超强调,绵阳的发展,归根结底要靠包括政协委员在内的全市人民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希望大家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希望大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活动,努力把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信仰的群体团结起来,不断为绵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大家始终坚持履职为民,主动做好安抚人心、理顺情绪、化解矛盾、排忧解难等工作,与党委政府共同努力,把人民的期待变成实际行动,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美好现实。

市领导岳勇、沈其霖、尚丽平、胡安虎、田荣华,市委秘书长谭岗,市政协秘书长赵黎参加讨论。


2月12日,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会,中共绵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到第二联组参加讨论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付康参加讨论。

“建议大力发展我市信息安全产业”“建议打造‘科技之城’城市符号,进一步彰显科技城城市内涵和品牌形象”“建议深入挖掘全市山区油茶植物价值,推动油茶产业科学发展”“建议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医保市级统筹制度”……会场气氛十分热烈,胡进耀、郑学锋、余永革、罗建设等委员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高质量、有见地的意见建议。认真听取发言后,元方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重要要求,紧扣全市重要决策、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认真履职尽责,服务发展有广度,关注民生有深度,参政议政有高度,在推动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绵阳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元方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需要包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在内的全市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团结奋斗。希望各位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影响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继续发力,为推动绵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广泛持久的力量支持。一要聚智聚力,多谋改革发展之策。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推动科技城加快发展、推进“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视察、民主监督,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二要尽心尽力,多办促进和谐之事。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进一步丰富协商内容和形式,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三要善谋善为,多行扶贫帮困之举。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通过调研、视察、监督、评议、提案等多种形式,发出“政协声音”,特别要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重大任务,开展结对帮扶,积极扶贫助困,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努力。元方表示,市政府将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全市各级政府要大力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为政协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确保人民政协建言有分量、出力有舞台。

市领导马骏、张学民、李敦双、李京平、钟正军、郭兴林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