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言献策

盐亭县政协委员为工业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17-12-27 14:26
字体:【    】 打印

12月11日以来,盐亭县政协经济委带领四组政协委员二十余人,先后深入县经开区等8个工业重点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就今年项目推进和2018年项目储备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任勇全程陪同。

视察中,委员们实地察看了绵阳迪澳药业有限公司柑橘系列提取物及衍生物生产线、全成食品搬迁技改等竣工重点工业项目;和建丰林业年产18万立方米刨花板技改、天鸿药业园中园建设(2017年建饲料添加剂)、盐亭县盈基1×30MW生物质发电、盐亭县永隆清真畜禽定点屠宰场建设等在建重点工业项目。并现场听取了项目单位的情况介绍。在视察座谈会上,工信局局长赵强汇报了今年7个竣工、8个在建及来年储备工业重点项目等情况。

政协委员结合视察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在充分肯定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成绩的同时提出了建议。要紧盯“工业强县”目标不动摇,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全面落实有关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和检查督导制度,对已开工的8个项目要倒排工期保节点,加快进度。对储备未开工的12个项目,要进行分类排查,分析原因,集中攻坚破难点、攻难关,力争尽快开工,确保计划总投资24.55亿元全部落地。政府要进一步采取措施,适时制定奖励政策,鼓励优质企业加快发展,支持重点工业企业加大投资、新产品开发、技术创新、品牌提升、市场拓展力度,鼓励企业自主技术创新;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帮助企业利用“互联网+平台”、各种博览会将产品销出去,切实增强我县工业企业核心竞争力;要逐年增加预算,解决经开区历史遗留下的拆迁征地历欠款。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帮助企业争取上级财政资金补助,完善经开区基础设施建设,有针对性地搞好产业对接,积极承接沿海地区产业转移,不断提高经开区的承载力和对项目的吸引力盘活资产招商;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应充分利用我县一些闲置的厂房、厂区和建筑设施,通过“打包收购、二次招商、腾笼换鸟、增资扩容、依法处置”等多种方式,达到盘活存量、以存量促增量的效果。经开区管委会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工作,主动扶持一批优势企业和项目,在形成产业规模上力求实效,着力培育我县工业主导产业,为全面实现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盐亭县政协经济委 郭 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