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言献策

安州区政协委员建议持续完善中小企业招商引资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3 14:43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安州区充分抓住科技城新区区位优势带来的发展机遇,出台了一系列招商引资优惠配套政策及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有效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在开展中小企业招商引资工作中,还存在配套政策缺乏灵活性、激励机制不足、企业服务有待提升等问题。区政协委员通过深入走访调研,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以更大的灵活性完善招商引资配套政策。建议在配套政策原则不变的情况下,采取分类处置的办法,探索、出台对优质中小企业更细化更灵活的优惠配套政策实施办法。对特优的中小企业可实行一企一策的激励措施,用灵活适用的配套政策吸引一批有成长后劲和空间的“小实体”“绩优股”,不断做大做强安州实体。

二是以更优化的激励机制助力安州经济发展。建议激励、奖励机制在倾向大项目、大企业同时,也要采取积极举措激励一些中小企业。特别是智能制造,数字高科技等方面的中小企业,给予更优厚的奖励和更优质的配套服务,吸引更多优质中小企业和优秀人才来安州落地生根、创新创业,为安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三是以更优质的服务促进企业落地落实。建议搭建政企交流平台,设立项目投诉信箱,定期召开政企交流会,拓宽企业投诉渠道,倾听企业呼声。特别是招引的中小企业,在项目落地过程中,落实专人全程协调解决项目落地过程存在的难题,切实做好招商引资企业的服务工作,确保招引企业落地落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