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言献策

梓潼县政协建言红色文化保护利用

发布日期:2022-01-18 16:55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梓潼县红色文化资源丰富而独特,如何深挖保护利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县政协委员一直关注的重大课题。在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委员们提出了“关于加强红色文化深挖保护利用的建议”,被县政协列为重点提案。提案办理的怎样了,是否达到了委员们的期盼,2022年1月13日,县政协组织提案者和部分委员开展了提案督办。

委员们瞻仰了红军烈士墓、马迎石刻标语、红第四方面军政治部旧址保护现场,听取了文广旅局、党研室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与提案委员面对面交流,为委员们解疑释惑,共商挖掘保护利用工作。

委员们建议:一是出台全县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实施办法,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大分散在全县各乡镇红色文物保护工作;二是注重文物保护人才培养,特别是红色文化研究人员培养,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力量;三是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加强保护利用,除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外,还要采用文字、图片和声、光、电等现代科学技术手段展陈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四是要摸清家底,做好革命文物的定级申报及管理,为后续的开发、利用打好坚实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