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言献策

安州区政协积极建言“小春田管”

发布日期:2021-04-22 14:23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当前正值小春粮油作物生长盛期,也是小春生产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加强小春田管,把牢粮食安全防线,确保今年小春粮油丰收,近日,安州区政协副主席于功春带领区政协经济委、区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和部份区政协委员对如何抓好小春生产田间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视察。

视察组深入花荄镇九合村、雎水镇沸水村实地查看小春粮油作物长势,了解病虫害防治情况,农业专家就病虫害发生进行了预测分析,委员们就如何抓好小春田管进行了交流讨论。

委员们建议: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组建小春粮油作物后期田管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专人负责,制定相应责任制和防治措施。二是加大对小春粮油作物病虫害防治宣传力度,举办培训班,利用广播、电视、办板报、发放小春病虫害防治宣传资料,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是切实抓好病虫害的监测预报,利用已建立的植保专业合作社,对连片发生的区域实行专业化统防统治,推广发现一点、控制一片的防治措施。四是加强技术指导,各乡、镇要派驻村干部和农业技术员到农户、田间地块进行技术指导和督促检查,为今年全区粮油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