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言献策

安州区政协视察学前教育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17 16:47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9月16日,绵阳市安州区政协主席任晓军带领部分市、区政协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视察全区学前教育发展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城区少年宫世纪幼儿园、沙汀实验幼儿园、桑枣小学附设幼儿园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积极支招学前教育发展。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改善办园环境,新增公办园学位,保证师资力量。相关职能部门以“普及普惠、安全优质”为目标,主动作为,积极落实举措,顺利完成了学前教育“8050”攻坚任务,全区学前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家长满意度明显提高。

视察组建议,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合力,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助推学前教育发展;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现状,可持续地强化学前教育保障能力;要抓住明年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国家督导评估这个契机,认真对标对表补短板、添措施,科学规划,优化布局,切实加强城区和中心场镇公办园和普惠园的建设,缓解“大园额、大班额”现状,进一步满足群众对公办园的需求;要抓住机会,向上争取,不断完善幼儿园硬件设施,争取幼教编制,稳定师资队伍;教育主管部门和幼儿园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强化师资培训,顺应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特点开展相应教育,努力提升保教保育水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