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言献策

安州区政协建言卫生健康改革

发布日期:2021-08-20 10:09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日前,全国、省、市卫生健康大会相继召开,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解决卫生健康领域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推动安州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安州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深入开展调研、座谈,积极建言献策。

委员们建议:一是推动区级医院高端发展,科学优化城市公立医院布局,推动医院等级创建,加快医疗技术进步,推进医联体建设。二是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建设区域医疗卫生次中心,提升“一老一小”服务水平,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三是加快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不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提升疾病控制工作水平和卫生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能力建设。四是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加强医疗卫生大数据标准化建设,创新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推进“互联网+监管卫生监督”。五是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努力完善中医药医保政策。六是加强卫生人才培养,优化编制管理,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强化人才激励保障。七是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强化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行业作风建设,强化卫生健康管理服务履职奖惩力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