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言献策

安州区政协建言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发布日期:2021-07-11 13:52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7月10日,安州区政协组织开展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专题调研,以进一步解决“群众健身去哪?”的问题,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多样化健身需求。安州区政协副主席唐虎、于功春带队调研。

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调研组建议,要科学规划布局,整合资源发展。发改、自然资源、住建、规划、财政、教体等部门要紧密贴近群众需求系统谋划,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建设体育场地设施。要结合全区经济社会状况、地理区位特点、历史人文特色,将完善健身设施、发展群众体育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壮大旅游产业等工作结合起来进行规划、合理布局;要创新体制机制,综合有效利用。进一步推进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体育设施场地的共享共建,缓解健身都场地不足的矛盾。大力发展健身旅游、体育会展、体育休闲、文体演艺等业态,打造特色鲜明、功能多元的体育服务综合体和体育产业集群,提高各场馆的利用率;要加大资金投入,切实保障供给。政府要持续加大投入,同时广泛利用民间资本,尽快出台相关配套政策,鼓励和支持社会、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投资体育场馆建设,多渠道解决建设资金难题;要做好管理维护,强化宣传服务。进一步建立健全责任明确、分工合理、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抓紧细化健身设施场地规划、用地、开放运营等政策和标准,完善开展体育健身的措施,指导督促做好相关工作。定期排查健身场地、设施及器材,对不能正常使用或无法满足使用要求的健身场地设施及器材及时维修、更换,确保安全使用。积极宣传,科学引导,强化服务,提倡科学文明健身,形成全社会共同推动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和文明使用体育场地设施的良好氛围,实现建管用一体化,努力提升利用率和群众满意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