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言献策

梓潼县政协建言中药材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7-08 09:44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7月7日,梓潼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梓潼县政协主席敬友忠、副主席杜登元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宏仁、黎雅、卧龙等镇(乡)田间地头实地查看艾草、泽泻、射干等中药材的长势情况,详细了解梓潼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认为,梓潼拥有得天独厚的气候、资源和区位优势,具备发展中药材产业的良好条件,应将中药材产业培育成为特色优势产业。

调研组建议:要大力提高种植技术水平,抓好中药材品质,创建特色中药材品牌;要与中药材企业发展和需求紧密结合,加大中药材药企招商引资力度,走“公司+基地+农户或新型经营主体”订单式种植模式,带动中药材产业发展;要科学规划种植品种、扩大种植规模,实现集中连片规模发展;要加快产业融合发展,依托芍药、油牡丹等中药材产业,建设一批集现代农业、休闲农业、婚纱摄影、餐饮娱乐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和中小学科研教学基地,把中药材产业做大、做精、做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