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言献策

梓潼县政协建言做强做优做大县属国有企业

发布日期:2020-06-25 15:43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6月24日,梓潼县政协组织部分住梓市政协委员和县政协委员视察县属国有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助力做强做优做大。梓潼县政协主席敬友忠、副主席杜登元、周厚春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绵阳两弹一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梓潼县全民运动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聚源公司文昌干道至龙凤垭道路项目建设现场和汇智公司工业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县财政局等部门和聚源公司、汇智公司等县属国有企业运行及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针对县属国有企业存在的困和问题,视察组建议:一是明确职能定位,加快分类重组。进一步理清国有企业的功能和转型发展发展方向,按照“职能清晰、同类整合”和“去空壳、减数量、避交叉”的要求,分为城投、农投、旅投三大集团归类发展,突出主责主业。二是科学配置资源,增强企业综合实力。加大国有资产清理力度,深挖存量,做大企业资产规模;赋予国有企业更多特许经营权,按照国有企业的职责划分,依法、优先将污水处理、垃圾处理、资源利用、采砂等特许经营权赋予国有企业,增加企业经营收入。三是强化人才建设,打造专业化队伍。给县属国有企业更多人事权,鼓励、支持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有志之士到企业发展;公开招聘,积极引进复合型专业人才,优化从业人员结构,打造专业化队伍。四是加强企业现代化管理,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探索建立长效激励机制,实行目标绩效管理,继续推进国企薪酬改革,构建有效制衡、平等保护的法人治理结构和现代企业管理体系。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