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言献策

梓潼县政协建言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8 10:24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梓潼县政协紧盯当前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由主席会成员带队,组织机关干部和部分政协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家中,就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将收集到的意见整理形成建议案呈报县委决策参考。梓潼县政协建议:一是做大做强城镇村。分类区别县城、新建镇(乡)、撤销乡(镇)周边村,根据国土空间、城镇功能、产业发展等规划,加大合并力度、做大规模。二是做特做新产业村。以现有特色产业和区域为主线,每个乡镇合理布局一至二个产业特色村。三是有效治理“城中村”。大力实行“村改居”,并适当扩大社区规模。四是创新引才活新村。创新选人用人机制,面向社会,拓宽选人渠道,积极培育激励年经干部、退休干部、社会乡贤、返乡创业青年、产业带头人、致富能手担任村干部或集体经济负责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