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言献策

市政协委员沈勇明建言公益诉讼

发布日期:2020-02-21 18:27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2月17日,《检察日报》以《检察院对我发现的问题“很欢迎”》为题,对市政协委员、涪城区政协副主席、民革涪城总支主委沈勇明建言公益诉讼一事进行了报道,报道显示沈勇明提出的问题与检察机关目前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非常契合,所提建议具体、及时且操作性强。

据了解,沈勇明在政法战线工作多年,一直高度关注依法治市工作的难点痛点,多次提出相关提案建议。1月14日,在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上,沈勇明以《关于做好公益讼诉推进依法治市的建议》作联组会议发言。同时,民革绵阳市委会向大会提交了由他牵头调研的集体提案《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建议》。此件提案着眼于绵阳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面临的诸多挑战,提出了健全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和队伍保障、加强办案力度、加强“等外”领域案件探索等切实建议,得到了检察机关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回应。

沈勇明表示:“社会法制是我们民革参政议政的重点领域,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和一名曾经的政法工作人员,我将继续就司法问题建诤言献良策,为助推依法治市工作贡献民革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