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言献策

农工党绵阳市委:以笔为谏 助力防疫

发布日期:2020-02-12 14:14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在疫情面前,农工党绵阳市委积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动员党内专家学者积极建言献策,针对抗疫热点难点问题,提独到见解,为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

疫情肆虐以来,口罩成了每个人的生活必需品。但是较少有人关注儿童口罩的生产,我国12岁以下儿童有3亿左右,但市面上出售儿童口罩较少,符合国家标准GB2626-2006的儿童 KN95口罩更少,完全无法满足当前的需要。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四〇四医院支部主委、四〇四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医师苏州撰写《关于规范儿童口罩生产与使用的建议》社情民意,建议各地政府应要求厂家加大儿童口罩产量,并且加大对儿童口罩质量的检查监管力度。苏州同时还建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尽快制定儿童口罩使用的相关指南,针对儿童的年龄和及生理发育特点提出口罩使用中的具体指导意见。

疫情防控中,越来越多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将办公地点迁移到了网络,通过在线网办等方式减少群众外出扎堆。如何防控网络办公中单位保密信息外泄的风险?农工党三台县支部党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杨成慧建议,除及时印发网络办公涉密文件处理规范外,还应当积极主动联系腾讯等即时通讯软件升级相关单位内部群组文件保密程序,确保紧急信息发得出不泄密和正常办公运转。

重大疫情期间封城,可以有效抑制病毒的扩散,并集中全国的医疗资源进行治疗。但当前《传染病防治法》存在一定的漏洞:将该事项的决定权赋予给地方,有可能会延误疾病的控制与治疗,威胁到了大多数国民的生命安全。农工党绵阳市委议政调研科干部、法学硕士敬代晖建议,将疫区决定与解除权统一收归国务院,统筹兼顾、协调联动,有利于疫情防控的总体战。

自疫情蔓延以来,农工党绵阳市委共提交社情民意信息近20篇。截至2月11日,多篇社情民意被市政协、省政协、农工党四川省委、农工党中央采用并报全国政协,农工党的专家学者、参政议政骨干既关注疫情防控本身,更前瞻性地关注疫情对社会治理经济发展等各方面的影响,充分彰显了农工党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必胜信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