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锦明在检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时强调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2016-12-15 12:25
字体:【    】 打印

11月22日,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前往城区部分单位和场所,检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她强调,文明城市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总结长效管理经验,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和满意度。市政协副主席田荣华参加检查。

在平政汽车站,张锦明察看了车站售票、旅客候车、周边市容环境等情况。她要求,要以文明城市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交通窗口的文明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引导标识、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强化便民服务设施,为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环境,展示绵阳文明窗口形象。

在开元中街社区,张锦明先后察看了社区服务窗口、综合活动室、志愿服务站,实地了解了社区法治、文化以及思想道德建设等情况。她指出,社区是居民生活的基本单元,文明城市建设要立足社区、扎根社区,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在游仙区六里村市场,张锦明察看了市场内外环境秩序、车辆停放是否有序和长效管理等情况。经过前期整改,六里村市场面貌焕然一新,经营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张锦明要求做好市场的长效管理,维护好整洁秩序,进一步提升文明水平。 张锦明还沿途察看了游仙区游仙镇场镇环境秩序及公益广告宣传氛围等情况。

张锦明指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要狠抓细节小事,不留空白死角,绝不能有半点马虎。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强化责任,明确具体的整改期限和目标,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要着力解决交通秩序、集贸市场、楼院环境等问题,打造文明城市建设中的亮点社区、品牌市场等。

张锦明强调,文明城市建设永远在路上,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贵在坚持,一定要用长远的眼光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不能急功近利。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突出重点、难点,增强管理能力,总结建设经验,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最终的目的是要得到老百姓的认可,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