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至涪城区政协机关道德讲堂的感动

2013-08-06 11:18
字体:【    】 打印


 

“师傅,没公交车了,我身上只有5元钱了,能载我到昌平吗?”夜晚,北京的一条大街上,一位小姑娘拦下一辆出租车,怯生的问到。车窗里,一张微笑的脸庞,“上车吧!”良久,出租车到达了目的地,街巷很黑,小姑娘下车后,摸索着前进。突然,街巷变得雪亮,小姑娘遮眼回头,原来是出租车掉转了90度,车大灯正对小巷,一直照到小巷的尽头。车窗里,还是那张微笑的脸庞,“回家吧!”——小姑娘泪如雨下!——电视画面外的观众亦泪光闪动。

8月2日,涪城区政协机关道德讲堂活动中,全国道德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北京出租车司机于凯的故事短片,绵阳市首届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解放街社区书记祁志富讲述个人的事迹,让现场观众的感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今天学模范看于凯的点点滴滴,听祁书记讲自己亲身的故事,我深受感动和教育,有一种‘走进道德讲堂,感悟道德人生,再次接受精神洗礼’的感觉。”政协干部袁永忠认为,是一个共产党人的信念,是心系他人的胸襟,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造就了这些模范崇高的精神境界。袁永忠说,“作为平凡人中的一员,我有信心,向他们学习,立足本职,心系他人,时刻为他人着想,尽力为他人解决遇到的困难。”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晓丰,副主席张琼林、杜之宴、沈勇明,秘书长杨清勇等领导参与活动,并和全体干部齐唱《公民道德歌》、看短片、听巡讲、听感悟、诵经典。

(涪城区政协 王小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