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区政协发起文明城市建设倡议

2013-07-31 15:00
字体:【    】 打印

“涪城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区政协向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发出《文明城市建设倡议书》,希望你们做文明建设的带头人、热情宣传员、积极践行者和做恪守公民道德的模范,通过“三个一”活动,不断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活动。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用热情、智慧和辛勤的劳动,尽早实现我们的目标,为建设文明、和谐、平安、美好的新涪城而不懈努力!”7月30日,绵阳市涪城区政协发出《文明城市建设倡议书》。  
      为了更好地配合绵阳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履行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能,汇聚合力构建和谐涪城,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涪城区政协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一要提高认识,创新思维,做文明建设的热情宣传员,利用各种场合、各种方式宣传建设工作的意义,进一步提高全体市民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使文明建设成为广大市民的的自觉行动。二要立足本职,牢记使命,做文明建设的积极践行者,结合本职工作,精心组织积极参与本单位、本部门的建设工作。深入基层、体察民情、反映民意、广集民智,广泛开展“三个一”活动(一件提案、一条社情民意、一句话建议),不断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活动。三要严于律已,率先垂范,做恪守公民道德的模范,用自己的言行去影响周边的人,做市民的表率,使自己成为文明涪城的一张“名片”、一个“窗口”、一枚“品牌”。四要弘扬正气,抵制陋习,做文明建设的带头人,充分发挥政协特有作用,弘扬正气,勇于抵制不正之风和陈规陋习,为文明城市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既要善于发现问题,更要善于化解矛盾,从而保障文明建设工作既轰轰烈烈,又扎实有序地顺利推进。 (涪城区政协  袁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