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区政协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动员大会

2013-07-31 14:23
字体:【    】 打印

7月29日,涪城区政协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动员大会在区政协四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张晓丰指出,涪城作为绵阳市主城区,在文明城市建设中具有重大意义,大家要强化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测评迎检工作。建设文明城市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比争取这项荣誉更难,务必要高度重视,按照职责分工,立即行动,进入临战状态,坚决打赢“保牌升位”这场硬仗。

张晓丰强调,市委、市政府对今年文明城市建设的定调,就是“保牌升位、顺利进入全国前十位”,这既是市委、市政府对我们发出的集结号,又是涪城实施“统筹城乡、全域发展”战略的强动力,大家要按照“领导负责、层层守责、人人尽责”的要求,确保迎检工作顺利推进。一要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各委室主要负责人要扎实抓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迎检工作,加强指导和督促,认真梳理薄弱环节,一个一个地解决和整改。二要分片包干,不留空白。区级领导要深入联系街道(乡镇)、社区,加强督促检查,协调解决迎接工作的问题;各委室要认真搞好本委室迎检工作,积极参与联系社区的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社区的机关干部要全身心投入迎检工作。三要工作到位,不留死角。要加强机关内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下大力气治理“脏乱差”现象;要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摒弃不良行为。四要严格逗硬惩处。区上将把此项工作作为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强督促检查,对因领导不重视、责任不到位、工作不落实影响测评结果的,要严肃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责任。(涪城区政协  袁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