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要闻

提高参政履职实效 助推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举办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8 09:28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3月14至15日,2024年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议在游仙区召开,开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业务培训与交流,进一步推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谭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游仙区富乐街道仙人路社区“寇妈说事”协商议事室、中国(绵阳)科技城核医疗健康产业园、魏城镇铁炉村等地,实地了解政协特色工作成效、核医疗产业发展及乡村建设情况。会议期间,省政协研究室信息宣传处一级调研员龚剑围绕“高质量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主题,向参会人员作了专题辅导,游仙区政协、安州区政协、涪城区政协、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会、民盟绵阳市委会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社情民意信息是了解和反映社会各界意见和需求的重要渠道,对于政府决策、社会治理和民生改善等具有重要作用,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会议强调,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必然要求,是政协履行职责的必然要求,是对标创优争先的必然要求。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供源头活水;注重发挥专委会的基础作用,把日常工作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提升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影响力,打造工作品牌,切实汇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工作合力。要坚持统揽全局,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言资政,做到站位有高度;求真务实,做到信息挖掘要有深度;及时高效,定期汇总短小实用信息,做到报送信息有速度,切实推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新成效。

各县(市、区)政协、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负责人及撰稿骨干80余人参加培训。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