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要闻

加快生物医药及医疗装备产业链推进工作,筑牢高质量发展产业支撑

李亚莲调研安州区与游仙区生物医药及医疗装备产业链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4-02-28 08:20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2月27日,市政协主席、市生物医药及医疗装备产业链链长李亚莲带队赴安州区与游仙区调研生物医药及医疗装备产业链发展情况。她强调,要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加快生物医药及医疗装备产业链推进工作,助推生物医药及医疗装备产业集群成势,形成新产业形态、塑造新竞争优势,筑牢高质量发展产业支撑。

在安州区,调研组先后前往好医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国药天雄药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医药产品生产经营和发展前景等情况。调研组还前往游仙区太极集团四川绵阳制药有限公司,重点了解企业生产建设与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于现场沟通协调,提出了相关解决方案。

李亚莲强调,生物医药及医疗装备产业链推进工作专班要以“链长制”为契机,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细化工作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抱团发力,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之间的优势,整合资源、通力合作,形成一个专班“一盘棋”工作格局,共同推动生物医药及医疗装备产业加快发展;要紧盯现代中药“锻长板”,紧盯生物制药“补短板”,紧盯核医疗“促发展”,并解决企业在落地、生产、扩能、招商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深入推进生物医药及医疗装备产业链建链强链补链延链;要重视相关领域人才的引进和培养,重视自身优势特色产业,推动产业链发展见行见效。

李亚莲指出,相关企业要用好全市中医药资源禀赋与文化底蕴,促进生物医药及医疗装备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一方面积极整合资源持续加大基础研究投入,重点围绕药品、先进诊疗技术和装备、生物医用材料等方向,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增强生物医药高端产品及设备供应链保障水平;另一方面秉持只争朝夕、抢占先机的理念,努力吸引全球人才等创新要素向绵阳聚集,促进产业链各类企业在绵阳设立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提升全产业链水平。市政协也将继续深入调研,收集整理相关问题与建议,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助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进一步聚集成势。

市政协秘书长黄骏,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科技局、市卫健委、市经合局、市自规局、市政协经济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