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

李亚莲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4-02-04 09:31文章来源: 涪江观察 彭紫薇 李媛媛
字体:【    】 打印

2月2日,市政协2024年第2次党组(扩大)会议和八届第二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亚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精髓要义,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金融工作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和协商建言,在助推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贡献政协力量。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围绕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民主监督,助推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把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要义,以更大力度纵深推进政协全面从严治党,以更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更高标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习宣传宣讲,用好“政协讲堂”、委员工作室、委员联络站、委员读书群等平台载体,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汇聚团结奋斗、实干争先的强大正能量。要紧紧聚焦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精准靶向谋划2024年政协工作,以“五心五聚”为统揽,以“创先争优”为保障,扎实擦亮“同心共建现代化绵阳”“有事来协商·绵言细语”等特色履职品牌,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等中央、省委文件精神,研究了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工作分工,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南希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谭岗、田荣华、赵朝晖、杨朝晖、许小君、毛一兵,市政协秘书长黄骏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