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党组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李亚莲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4-01-19 14:53文章来源: 涪江观察
字体:【    】 打印


1月18日,市政协党组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成员舒明康到会指导。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亚莲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党组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扎实开展学习研讨,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与分管负责同志之间、党组成员与所在支部党员代表之间一对一、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紧密结合典型案例深刻检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亚莲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李亚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大家思想认识深刻、问题检视严格、根源剖析透彻、改进措施实在,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鼓足干劲的目的,进一步经受了党内政治生活的锻炼,增强了履职担当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亚莲强调,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贯彻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抓好问题整改,针对典型案例剖析和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夯实整改责任,把功夫聚焦到整改落实上、体现在整改成效上,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五市战略”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主动担负起使命责任,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绵阳发展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持续营造政协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为政协高质量履职提供坚强保障。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谭岗,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中兵、毛一兵,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黄骏出席会议。

(何伟 记者 唐舒琪)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