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开幕

曹立军李云付康黄朝阳到会祝贺 李亚莲作工作报告

尚丽平主持 杨朝晖作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16 09:26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月1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委党校知行堂主会议厅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李亚莲、尚丽平、田荣华、赵朝晖、杨朝晖、许小君、毛一兵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绵阳市委书记曹立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黄朝阳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436人,实到41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开幕会由尚丽平主持。下午2时30分,尚丽平宣布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李亚莲代表市政协八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绵阳市委坚强领导和省政协有力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锚定全省政协第一方阵奋斗目标,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扣主题主线,强化理论武装取得新成效;围绕推动涪江流域川渝九地协同发展,搭建共商平台,助力交流合作展现新担当;聚焦提高政协履职精准度和贡献率,开展“五心五聚”活动,全面创先争优彰显新作为。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高站位强担当,紧扣实施“五市战略”持续发力,紧抓高质量发展关键环节精准出力,紧盯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汇智聚力,紧贴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务实用力,服务全市中心大局更加有力;坚持建机制办实事,完善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助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政策举措落地落实,促进民生福祉改善更加有为;坚持聚人心增合力,建强平台载体广聚共识,坚持合作共事深化共识,发挥示范效应引领共识,大团结大联合氛围更加浓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政协党建工作,着力提升履职质效,持续擦亮特色品牌,推动政协自身建设更加坚实。

报告提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今年市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推进“五心五聚”活动,切实履行职能,广泛凝聚共识,稳固保持全省政协第一方阵,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一是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保持定力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积极建言资政,精准发力服务全市中心大局;三是强化统战功能,持续用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四是坚持履职为民,增强动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激发活力夯实履职基础。

杨朝晖代表市政协八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期间,广大委员、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和人民团体、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326件,经审查立案262件,立案率80.4%。

李俊东、杨雪、徐弘、任晓军、贺强华、许小君、邓飞7名委员在大会上先后发言。

应邀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中共绵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的领导同志,科技城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市老领导代表,部分驻绵部队、科研院所、企业、大专院校负责同志以及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

不是八届市政协委员或嘉宾的住绵省政协委员,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 彭紫薇 李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