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李亚莲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12-28 09:36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2月27日,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亚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 《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展开了自学,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会上,大家集体研讨,结合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担负起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市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构建“线上+线下”全覆盖的学习体系,依托政协讲堂、委员小组读书群、政协通APP等载体,引导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强调,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开展广泛多层深入协商创造更好条件、搭建更多平台,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紧扣新时代新征程绵阳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任务,聚焦“五市战略”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等议题深入调研、建言献计,紧盯教育、医疗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协商式监督,助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广泛凝聚人心共识,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担负起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的使命责任,密切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沟通联系,通过开展调研视察、组织专题协商、举办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等活动,向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引导界别群众科学客观认清经济形势、正确全面了解经济政策,推动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共识,为推动科技城高质量发展厚植社会基础、汇聚磅礴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