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2023年第12次党组(扩大)会议和八届第十九次主席会议

会议决定市政协八届第十一次常委会议于12月22日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19 09:19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2月18日,市政协2023年第12次党组(扩大)会议和八届第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会议决定,市政协八届第十一次常委会议于12月22日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亚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会、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视察武警海警总队东海海区指挥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精神实质,紧密结合自身工作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要深刻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市委八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推进,为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研究审议了市政协八届第十一次常委会议建议方案、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有关事宜以及2023年度重点工作评价获奖建议名单等事项。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筹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细化方案、明确职责、加强对接、关注细节,树立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进一步完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围绕选题精心组织大会发言,着力提升大会发言质量,确保大会顺利圆满召开。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协各委室2023年度工作总结及2024年度工作思路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进一步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聚焦绵阳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长远性重大问题,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注重突出绵阳特色,擦亮政协履职品牌,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机关建设、作风建设,持续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罗蒙、田荣华、瞿永安、周琳、文刚、杨朝晖、许小君,市政协秘书长毛一兵出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