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组织召开涪江流域川渝九地政协《和美涪江》读本编撰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3-12-07 14:03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2月6日,市政协组织召开涪江流域川渝九地政协《和美涪江》读本编撰协调会。市政协副主席文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德阳市、广元市、遂宁市、南充市、阿坝州和重庆市合川区、铜梁区、潼南区政协有关负责人参会。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落实省政协文史资料和书籍编撰出版工作部署,加强涪江流域川渝九地交流协作,助推建设涪江流域发展共同体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市政协策划联动涪江流域九地政协,将共同编撰人文读本《人文巴蜀•和美涪江一一涪江流域优秀人文作品选》。

会上,市政协研究室对《和美涪江》编撰的意义、目的和必要性作了阐述。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研究讨论了编辑思路、推进时间节点、编撰人员、资料收集等情况,并就有关征稿、组稿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文刚表示,涪江不仅是嘉陵江和长江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也是川渝两地沿岸人民共同的母亲河。近一年来,九地各方面积极联动,开展了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活动。编撰涪江流域人文读本,探寻各地人文交流、协作共建的印记,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深化涪江流域区域合作、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务实举措。希望各地以科学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精神开展编撰工作,组建精干队伍,加强协作配合,力求打磨出高质量的读本,为涪江流域发展提供历史借鉴和有益启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