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江油市政协专题协商《江油市“十四五”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规划》

发布日期:2024-04-01 11:32文章来源: 江油市政协 刘煜
字体:【    】 打印

3月27日,江油市政协召开十四届第30次主席会议,对《江油市“十四五”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规划》开展专题协商。江油市政协主席唐传凤出席会议。

会上,受江油市人民政府委托,市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任东作了关于《江油市“十四五”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规划(送审稿)》(以下简称《专项规划》)编制情况的说明。《专项规划》主要是根据《江油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绵阳市“十四五”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规划》等文件编制,主要从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优军服务保障、文体服务保障等九个方面展开,分类提出基本公共服务、非基本公共服务、生活服务的发展路径、重点任务、政策举措等。

在认真听取了《专项规划》编制说明后,与会同志对《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给予肯定,并从人口老龄化、有效利用闲置资产、加强养老就业等不同角度提出了紧扣实际、富有前瞻性、针对性的真知灼见。

会议指出,基本公共服务关乎民生、连接民心,相关单位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着力推动《专项规划》落地落实,以科学合理的规划引领推动江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江油市政协副主席毛彬、龙合、张静,秘书长胡景钧出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