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协商”护航 文明“踩桥”

发布日期:2024-03-18 09:47文章来源: 安州区政协 樊华 王李佳
字体:【    】 打印

“我们昨天晚上就来了,计划在这里游玩三天,先去白水湖观赏自然风光,再感受一下踩桥的活动气氛。”13日,一名特意从成都乘坐动车到安州站的游客说道。

3月13日至15日,“中国春社·雎水踩桥”民俗活动隆重举行。为深入推进环境综合提质,树立文明新风,给大家提供卫生整洁、干净舒适的旅游环境,雎水镇政协工作联络组以春社踩桥活动为契机,召集各村(社区)干部、部分党员代表、相关部门等召开“有事来协商”小微协商会议,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汇聚合力,引导群众保护环境、文明祈福。

“群众扔废旧衣服会严重影响河道环境,也给卫生清洁带来很大压力”“区域内车辆、流动商铺随意停靠非常不安全”“这几个河道循环口的人流压力较大,我们可以帮忙”参会代表一致认为有必要引导群众爱护环境文明踩桥。“我建议加大宣传力度,提前在村民微信群、广播宣传文明踩桥、不扔旧衣服、不随地乱扔垃圾等文明新风”“我建议和相关部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太平桥边设立废旧衣物兑换处,劝导群众通过用废旧衣物兑换硬币用于祈福的方式回收群众废旧衣物。”“我建议增加劝导员的人数,及时制止下河道的群众”协商会上参会代表依次发言,提出多条针对性意见建议。

会后,雎水镇政协工作联络组整理上报关于保护环境文明踩桥的建议,得到镇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吸收采纳。一是在雎水镇彩虹桥至太平桥两岸张贴保护环境、文明踩桥的宣传标语,通过移动短信向外地来雎群众发送文明踩桥温馨提示,同时组织各村社区向群众加大宣传力度;二是加强对区域内车辆、流动商铺的管控,对乱停车辆、乱摆商铺积极进行劝导,全力确保场镇、商贸区平稳有序;三是持续对活动区域内公共道路、卫生死角等进行清理打扫,保证干净整洁;四是在太平桥边设立废旧衣物回收处、药钱池,组织12名志愿者引导群众用旧衣服兑换硬币;五是组织公安、镇村工作人员等二十四小时分批次巡逻,对私自翻越护栏到河道捡旧衣服、药钱的群众进行劝阻教育。

此次“有事来协商”协商成效明显,提出的建议得到了群众大力支持,志愿服务点回收旧衣物5吨,扔旧衣物的人数明显减少,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今后,雎水镇政协工作联络组将继续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小微协商,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更多力量。

浏览次数: